跳到主要內容區
:::
:::

AACSB專區

 
  

image「AACSB專區」



 

臺科大通過AACSB認證



 

˙什麼是AACSB ?



 


 

AACSB International為美國獨立商學院認證機構國際商學院聯合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為了提升亞洲區域商管教育的品質,以服務更多學校,AACSB International於去年(2009)六月在新加坡成立亞洲分部,由Professor Eileen Peacock擔任其副總裁兼首席。



 

˙為什麼要加入AACSB?



 


 

AACSB International因其高水準的管理教育,被公認為全球享負盛名之評鑑商管學院組織,目前33個國家的570家商學院已獲得AACSB認證,其中包括國內之中山大學、輔仁大學、政治大學與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更是成為台灣第一所通過該聯盟再認證之商管學院。AACSB不僅具有認證功能,亦通過建立聯繫、開拓資源等對於推進商業教育發展至關重要的方式,為獲得認證的商學院和會員機構的需求提供支援。



 

˙參與AACSB認證的優點



 


 

由於AACSB是世界級的商管學校認證,若能通過認證,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將會被國際肯定,並吸引更多一流的學生及老師,教學品質精益求精。AACSB精神在於強調學校個別的使命目標,各校發展自己的特色,極少客觀量化標準。只要達成自己訂的使命目標,就可獲得認證。同時,強調連續改善,自己和自己比,只要能向上提升,就能被肯定。



 

˙本院AACSB認證進度



 


 

申請AACSB認證學校必須先成為會員,再經協會審查與評估,共需要6到7年時間,臺科大從2007年開始成為會員學校,2013年7月正式獲得認證通過;而臺科大通過後,5年後需再認證一次,每年也需再交報告。臺灣科技大學繼台大、成大、元智等學校之後,成為國內第一所獲得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AACSB)認證的科技大學。全球商學院中只有5%可以通過這項認證,臺科大期許自己成為亞洲的領導管理學院。



 


 

更新日期:2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