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王福琨 特聘教授

image個人資料

 
       
image 王福琨 |Fu-Kwun Wang

 

學經歷: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工業工程博士

         

2006/2-迄今專任教授 (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所)

2004/8-2006/1專任副教授 (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所)

2002/8-2004/7專任副教授(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所)

1999/8-2002/7專任副教授 (長庚大學,工商管理系所)

1998/8-1999/7專任助理教授 (長庚大學,工商管理系所)

1996/8-1998/7專任副教授 (明新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教授課程:

品質管制系統、時間序列預測、品質管理

研究領域:

可靠度壽命分析、應用統計、供應鏈管理

研究計畫:

人工智慧應用於智慧製造之研究-子計畫二:應用集成學習方法於剩餘使 用壽命預測研究

預測性維修的主要任務是對設備的故障偵測與剩餘使用壽命進行預測分析,本研究將出新的方法或預測模型對設備的重要特徵資料整合成建康指標,進而以集成學習方法建立建康指標的模型來預測剩餘使用壽命。研究目的如下:

1.集成學習方法是結合支持向量回歸、深度森林、注意力機制的長短期記憶等,對元件級產品進行剩餘使用壽命預測。

2.集成學習方法是結合支持向量回歸、深度森林、注意力機制的長短期記憶等,對系統級設備進行剩餘使用壽命預測。

3.以貝氏理論或拔靴法探討深度模型的不確定性分析。

 本研究的成果對於學術與產業應用等應會有具體貢獻。

實驗室:

資料分析實驗室 (MA201) 分機:7114

個人學術性著作

更新日期:2021/07/21